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曲靖陆良:形式多样学党史,党员群众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3:23:35  来源: 云南网

陆良新华书店门店陆续上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主题出版物,引起读者的关注和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靖市陆良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激扬奋斗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作为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青年党员正在学习交流

  读红色经典名著。陆良县紧密结合《陆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策划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各书店最醒目的“突出位置”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展示专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云南史》《中共陆良地方史》等红色书目,引导广大党员观看《觉醒年代》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红色电影,倡导全县干部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唱红色革命歌曲。充分发动全县艺术工作者,组建文艺志愿小分队,通过聚人气、有活力、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融入到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中,通过“颂歌献给党”歌咏会,“心中有话对党说”组织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批红色经典歌曲,办好陆良县“爱党爱国爱家乡”干部职工高唱红色歌曲赛,在全县掀起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高潮。

  听红色革命故事。开展党史故事专题宣讲,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群众、走进青少年课堂,为群众讲好发生在爨乡大地上的党史事件、英雄壮歌、先进事迹等一系红色故事。以讴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以微视频、随手拍为主要形式,以自己、家庭、身边人的亲身经历为主要内容,着力讲好身边革命故事、求学故事、创业故事、脱贫故事等,反映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

  聚红色教育力量。陆良县充分发挥小寨革命历史纪念馆“雨古协定”签订地、后方医院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大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阵地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红色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陆良县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事迹,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引导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见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 “雨古协定”签订地等所在地围绕党史及中国共产党陆良历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开展“七一勋章”、“两优一先”推荐,县级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学习。开展“党史故事100个献礼建党100年”为主题的“支书讲故事活动,举办陆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品味历史,共创未来——“书香陆良”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歌百年”喜迎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陆良县精心策划,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形成声势,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方式,采取领学、讲学、促学、助学等方式,全力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云南网通讯员 何玲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