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历史 >> 正文
古籍“零页残片”成文创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0:38:3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古籍“零页残片”成文创产品

  民国古籍零页残片辞句做的树脂挂件成了文创产品。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书店展场看到了这些别具一格兼具收藏价值的古籍文创产品。

  中国书店成立于1952年,至今已近七十载。长期以来,中国书店对古代典籍文献进行整理、保护和再利用。于此过程中,一些古籍零页残片已很难集配,对于广大读者朋友来说,它们可谓是极佳的古籍实物标本。这些零页残片真实地保留着中国古代印刷技术、字体风格、版式风貌与纸张的信息。

  “我们从中择取版面可观的零页或采撷有趣的辞句残片,稍加润色,推出了‘片羽存真’系列产品,意图将传统古籍实物标本与现代艺术装饰功能相结合,以期借助这些‘断编残简’拉近广大读者朋友与古代典籍的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工作人员边介绍边向北青报记者展示这些文创产品,只见“白露蒹葭”“絮落点点”“青天沧海”“恨春归”这些残片辞句分别镶嵌进树脂挂件里,或制作成书签,夹在书中别有一番书香情趣。(记者 张恩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