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部门宣讲 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7:37: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李翕坚 王淑娟 李继洪 娄莹)4月2日至1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分别在省纪委省监委、省司法厅、云南农垦集团、云南工投集团、云南康旅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在省纪委省监委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鲁彩荣在省司法厅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化军在云南农垦集团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钱明辉在云南工投集团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樊勇在云南康旅集团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教授高旗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作专题宣讲。

  宣讲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任务、内容、方法,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开展专题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伟大精神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并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云南地方党史作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结束后,部分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党员群众交流互动并答疑解惑。

  省纪委省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宣讲理论联系实际、历史与现实贯通,结合云南省情,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树立正确党史观,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真理性和科学性,系统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使学习教育各项措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云南农垦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集团实现“6111”目标、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云忠说:“我们一定会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学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让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云南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栋说,集团及各所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部署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以工业为本的实业集团,助推云南开创产业强省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云南康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学习热潮,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效果,坚持学用结合、凝聚发展动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汇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工作者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创新传播方式,让观众真正理解学习党史、心怀‘国之大者’的必要性和意义所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邱月婷说。新闻频率记者范龄文认为,新闻宣传工作者既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又要做好实践者,“在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首先自己要学好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再把这种力量投入到工作实践中,用好手中的笔和话筒,讲好党史故事,传播时代声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