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云南大理交警“放管服”改革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3:42:31  来源: 云南网

  “以前办理驾驶证业务,只能在交警部门工作时间内才能办理,现在几分钟就办好了,真的是很方便!”近日,驾驶员李先生说起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业务的经历,连连表示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党建、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党建促队建,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化“繁”为“简”,变“管”为“放”。今年3月1日起,推出“朝九晚五”车管窗口服务工作制,将窗口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17时,中午不间断服务,满足部分群众中午时段办理车驾管业务需求。此项改革推出以来,共在中午时段受理业务880笔,协助群众下载交管12123APP860人次,审核检验机动车5414辆,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18次。

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讯员供图

  “朝九晚五”车管窗口服务工作制只是“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同改进服务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一窗通办”“语音导办”“一次不跑网上办”等56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树牢“网办为主、自助为辅、窗口兜底”的工作理念,在细节上做文章、细微处下功夫,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致服务,展现规范、高效、有品质的服务形象,擦亮擦净公安交管服务窗口,彻底消除“庸懒散漫”等不良作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大理公安铁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放管服”改革,赢得了群众的赞许,也释放了广大民警服务群众的动能,今年3月以来,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服务工作群众满意率达100%。

  云南网者 彭锡 通讯员 张鹏翔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