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决不大意 决不侥幸 决不懈怠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0:17:00  来源: 云南网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4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再次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决不大意、决不侥幸、决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记者 顾彬 摄

  在芒市户育小区集中隔离点、瑞丽市集中隔离点,王予波要求保证质量、抓紧施工,尽快投入使用;在芒市玉景潭山水酒店集中隔离点,他要求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安全规范处理污水和废弃物;在瑞丽市景馨家园小区,他看望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仔细询问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对居民做好思想引导、心理抚慰、生活服务工作。在德宏州公安局指挥中心,他通过视频连线调度检查边境值勤点,对一线公安民警表示感谢和问候,强调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层层担起责任、逐项落实措施,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跨境违法犯罪,坚决扛起强边固防政治责任;要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洞,探索健全长效机制,构筑边境管控的铜墙铁壁。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记者 顾彬 摄

  下午,王予波主持召开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云南工作组专家座谈会,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出席并讲话。雷海潮指出,云南省疫情处置工作有力有效,整体形势稳中向好。希望抓紧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工作表格化、数据化、信息化、共享化、智能化。王予波指出,工作组的指导意见科学精准、针对性强,我们要认真采纳、抓好落实,科学有序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推动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规范开展,以此为抓手促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王予波主持召开座谈会。记者 顾彬 摄

  晚上,王予波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第12次会议,雷海潮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必胜信心,知责担责、知重负重,鼓足干劲、咬紧牙关,狠抓落实、奋力作为,更好扛牢肩上的防控责任。要认真听取、及时落实工作组指导意见,做到即交即办。要健全精干、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社区管控、隔离点建设、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保供稳价、社会治安、边境管控等工作,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宗国英、李玛琳、杨杰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