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新方法结合“老把式” 牟定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8:50:04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新方法结合“老把式” 牟定县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廉 通 基 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代入感,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县纪委监委紧扣主题主线,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齐推进的模式,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讲习所、开办读书班,以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对毕昌杰、曹庆功烈士先进事迹,红军长征过牟定的感人故事等进行整理汇编,印制成“口袋小册子”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方便随时随地学习;通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系列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牟定特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代入感。

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三清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毕昌杰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走进“红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烈士感人事迹。通过邀请县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专家开展党史、牟定革命斗争史专题宣讲等方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原动力。

为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县纪委监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行“一线工作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四万三进”活动。抽调精兵强将,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走村入户进行调研,开展一线监督,精准发现和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及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监督的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利用好现有的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用新方法结合“老把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动力,进一步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楚雄州纪委监委

作者 / 王德芹  夏娇 

编辑 / 张雨  王文锦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