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大姚县政协续办督办提案促2000多个停车位列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5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大姚县政协续办督办提案促2000多个停车位列项建设

近日,大姚县人民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姚县人民政府2021年承诺办好的30件民生实事,明确将建设大姚县医院停车库、黄海屯停车场、大姚一中停车场、白塔农贸市场停车场,为城区新增停车位2000多个。据悉,上述停车场目前已申请专项债券8000万元投入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据统计,截至 2020年,大姚县机动车保有量约8万辆,而全县公共停车位数量不足1万个。供需矛盾导致县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比较突出,不但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而且给城市交通管理增加了难度。

多年来,大姚县多名政协委员均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增建公共停车场、强化县城停车管理等数件提案。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整合交通资源,开展集中整治,全县交通秩序有所好转。然而,全县机动车年增长量始终保持在1200辆左右,停车泊位年增长数不足 200个,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县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停车难”等相关提案列为重点续办、督办提案,由县政协副主席牵头开展调研。

大姚县政协组织发改、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到社区、学校、医院实地走访,共同协商符合大姚实际的可行做法,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对县城地面公共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设置,取消公共停车位收费,取缔拥堵路段的停车位;在居民小区附近的支路、背街小巷设置夜间限时(晚9时至次日早7时)停车位,解决小区停车位不足问题。二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及时劝离或处罚乱停乱放车辆,必要时拖移违停车辆,确保高峰时段道路畅通。三是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科学规划建设与全县机动车保有量相匹配的公共停车位。四是深入开展集中宣传,呼吁广大驾驶员规范停车;对违规停放车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公开曝光,以政风带动民风。

大姚县政协在续办、督办提案的同时,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将以上调研成果报送县委、县政府。目前,县政府已完全采纳建议,重新规划设置地面公共停车位。出台《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将对城区交通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除今年增建4个大型停车场外,还将在“十四五”期间建设4栋机械停车库和11个地面停车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停车需求。(通讯员 李淑珍 罗晓蕊)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