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暖心!石屏一学校门口绿化带被这样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6:12:11  来源: 云南网

  开学第一天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东风小学校门口的改造变化

  让学生家长十分惊奇

  校门口的绿化带不见了

  车辆拥堵

  占道停放的现象已不见了

  看到的是车辆分类整齐摆放

  特别是学校门口

  设置的休息亭

  这一景象

  让学生家长感到十分温暖

  据了解,东风小学校门口在没有改造前,入学和放学的高峰时段,家长和学生在车行道上人车混流,交通拥堵。

  家长李福元说,东风小学校门口在没改造前停车非常拥挤,因为一边只可以停一排车,非常拥堵也非常危险。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

  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问题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提出了关于解决石屏县东风小学

  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和提案

  相关部门在接到建议和提案后,认真抓落实,取缔了学校门口两侧预留的缓冲区内种植的绿化带,增设了电动车停车区域,并设置坐凳,同时,按照市道路建设标准建设,在学校南边的道路,增加一个出口,有效缓解了高峰期学生出入拥堵压力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石屏县东风小学副校长  李兴有:

  经过改造后,学校大门右边停两轮车,左边停三轮车。通过改造后,我们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孩子的安全也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家长  李福元:

  对我们家长来说非常的安全,又非常方便停车。不仅加宽、加多了停车位,还给我们家长设立了休息室。我觉得这是“小”石屏的“大”气象,我们家长对此非常的感谢。

  石屏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