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窗口警花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3:58:48  来源: 云南网

窗口警花别样红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是警营中的女汉子,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岗位上的“活法条”,她也是单位同事口中的“于姐”,是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绽放在窗口的最美警花——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于最仙。

  从警17年来,于最仙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严整的警容、和蔼的态度、文明的语言、高效的工作和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谱写出铿锵玫瑰的优美旋律,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和理解支持。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窗口警花别样红

  窗口工作多是接待群众,处理交通违法。作为违法处理窗口负责人,于最仙不仅对本职工作范围内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而且对驾驶证记分学习、证件换领、车辆检验等涉及自身岗位外的其他业务知识也熟记于胸。她知道,打铁必须自身硬,学习必须做在前,笔记本上写满了各类疑难杂症解决办法,手机上装满了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要点,队领导说她是熟知政策规定、熟悉业务知识、熟思群众工作的“服务标兵”,同事和群众则戏称她是“问不倒”的小于。6年来,经她办理的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达几万件,接待的咨询电话达几万个,均无一差错。

窗口警花别样红

  违法处理窗口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群众,在这个岗位上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忍受更多的委屈。有的驾驶人因为对办事程序或有关政策不清楚、不了解而心生怨言,甚至恶语相对,面对这种情形,于最仙有时候只能把苦水往肚子里咽。“很多群众不理解自己是怎么违法的,所以每次都有人会带着情绪来处理违法。我若用微笑待他们,大家看着笑脸情绪也就减轻了一半。就算心中再有气,可感受到我的真诚,心里的气也就消了不少。” 于最仙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情,将一腔怒火化为玉帛。

窗口警花别样红

  在违法处理窗口工作期间,于最仙共办理醉酒驾驶案件400余起,办理一般程序违法案件3000余起,简易程序违法案件10000余起,处理的各类交通违法业务没有一件因处理不公、不规范引起投诉。“肯钻、爱拼、能干、主动”,这是所有接触过她的人的普遍共鸣,于最仙打心底里深深地爱着这身警服,爱着岗位,爱着人民群众。但是她的爱却常常疏忽了家人,对于家人的亏欠,她说:“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好女儿,好妻子,但我是一名好警察。”

  云南网记者 吴沛钊 李春林 通讯员 字银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