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郭声琨参加审议并发言 阮成发主持 陈豪王予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1:5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陈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张寅)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参加审议并发言。

  代表团团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副团长王予波等参加。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对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精准把握,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提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引领发展,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对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代表团团长阮成发主持会议。记者 陈飞 摄

  阮成发在发言时说,2020年和“十三五”,正是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我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千方百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和基本民生保障补短板再上新台阶,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切实维护边疆稳固,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副团长王予波发言。记者 陈飞 摄

  王予波在发言时说,“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彪炳史册。伟大实践昭示我们:思想引领极端重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是实现复兴大业的最重要法宝;“两个维护”极端重要,是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核心密码”;人民至上极端重要,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系统观念极端重要,是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和“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邱江代表发言。记者 陈飞 摄

  邱江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方针,深入透彻分析了当前形势,深刻回应了全国人民关心关切,满载信心描述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安排部署了2021年具体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陈飞 摄

  杨杰、张岩松、杨斌、杨军、魏金龙、李秀梅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强财政和金融政策协同、加强强边固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联动机制、提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及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标准、加强山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