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新南大门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9:24:44  来源: 云南网

新南大门启用仪式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 实习生 龙含)3月5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新南大门启用仪式,作为该校“美丽校园”规划的一部分,南大门在喜庆的氛围中正式投入使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前身为昆明地质学校,成立于1956年。现新南大门即为原昆明地质学校正门,现紫晶楼为原来的老教学楼,但因楼体损朽,使用受限等原因,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决定对紫晶楼及南大门附属设施进行改造。从2019年施工到今年3月,南大门系列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门石。供图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红色大字镶嵌在校门石上,与灰色石体相互衬托,背面的校歌《给明天一个美丽的期待》,抚今追昔,歌颂了云旅人积极向上、勇于开拓的精神品格。南大门广场上配有主题雕塑,并按主题灯光、夜景布局,突显出文化对学校的建设引领作用,是该校“美丽校园”规划的一部分,力求把学院打造成旅游文化精品校园。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京龙表示,新南大门展现了云旅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提醒着每一个旅院人,从踏入校门的这一刻开始,就要践行“厚德通道、博学知行”的精神;校门又寓意着一种文化和精神,鼓励师生坚持至善文化理念,用人文精神引导学生志向学、行向善,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 

  “新南大门的落成是我校建设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象征,是我校师生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有力体现,也是我校发展壮大、励志图强的生动写照。”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离退休老师吴厚全在南大门启动仪式上带领广大师生重温了学院的历史。

  作为省旅游类专业院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授予的“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中国科协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7、2018年连续两年学校被评为“国际影响力50强”;2018年获评首届“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学校同时被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目前共有8个二级学院、3个公共教学院(部),41个专业。学校以实践教学体系为主线,以国际合作办学为特色,以人文素质教育为内涵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基本建立。

  下一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按照“夯实基础、突破瓶颈、强化规范、紧盯双高、抓实质量”的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一条主线,五项重点”组织开展工作,即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主线,努力做好省域“双高校”申报和提质培优计划落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依托校园信息化建设试点开展全面质量建设和管理工作;探索建立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建设工作;完善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任务分解工作;继续做好新校区建设和美丽校园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