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2:07: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实习生 王中一)3月5日,云南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档案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并对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刘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作工作报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熊梅宣读表彰决定。

  据悉,“十三五”时期,省档案馆建成中西部第一家省级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楚雄州档案馆建成西部地区第一家地市级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全省数字档案量累计4.6亿页;全省馆藏档案总量达1800余万卷,较“十二五”末增长78%;全省125个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获中央财政支持,116个县级档案馆新馆相继建成投入使用,9个正在建设,平均面积由2010年的680平方米提高到5287平方米,增长了近7倍。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全省档案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将开展8项主要工作:一是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切实聚焦服务中心工作;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三是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激发档案工作新活力;四是以贯彻实施档案法为切入点,不断提升档案治理能力;五是以脱贫攻坚档案接收入馆为重点,记录好收集好云南新时代新成就;六是以规范管理为基础,筑牢档案安全屏障;七是以科研和数字化为驱动,着力提升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八是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一支能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档案干部队伍。

  会上,参会人员分组审议了《云南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和《云南省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讨论稿)》。同时,会议表彰了全省档案系统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工作者。云南省各州市档案局局长、综合档案馆馆长,省级机关和省属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