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 新编现代滇剧《张桂梅》创排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8:33:11  来源: 云南网

大型新编现代滇剧《张桂梅》正式建组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日前,记者从云南省滇剧院获悉,以“时代楷模”张桂梅真人事迹创作改编的大型新编现代滇剧《张桂梅》正式建组,将以这一重点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桂梅和剧组成员 供图

  据介绍,新编现代滇剧《张桂梅》根据“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真人事迹创作改编,创作团队于2020年10月中旬深入华坪,实地采风。经过采访、材料研究、故事研讨等,拟定截取张桂梅最感人、最传奇、最生动的故事组合成一部5场戏组成的大型新编现代滇剧《张桂梅》。

张桂梅和剧组成员 供图

  该剧将张桂梅老师从初到华坪,到身为民族中学教师,再到华坪女高校长的经历浓缩在短短2个小时中,着重表现张桂梅老师创办女高过程中的家访之难、筹款之艰、建校之苦。通过该剧充分展现新时代下共产党人坚守在教育扶贫一线,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坚毅卓绝的时代精神,讴歌党员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

  滇剧《张桂梅》集结了众多实力派主创人员及云南省滇剧院多位青年领军演员,主创人员多次研讨剧本,在声腔、音乐、舞美等方面反复打磨,目前该剧已进入坐排阶段。滇剧《张桂梅》将作为云南省滇剧院2021年重点剧目进行打造,本着“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创作宗旨,云南省滇剧院将用《张桂梅》一剧,以云南最具地方特色的剧种——滇剧,唱出时代旋律,讲好云南故事,讴歌时代楷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