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文旅宣传推广培训班到云报集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9:3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 黎安婷 杨子双)3月2日,云南省文化旅游国内宣传推广培训班学员一行60人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交流。

  培训班一行先后参观了云南日报社史馆、云报集团全媒体中心,了解了云报集团在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活动现场。毕芃 摄

  座谈交流中,云南网介绍了在内容建设、“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文化旅游宣传、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舆情监测处置及舆论引导、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网围绕“文化润滇,旅游强省”,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以“文旅频道”为支点,打造云南文化和旅游信息权威发布平台,发挥了云南文旅宣传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

 活动现场。毕芃 摄

  下一步,云南网将聚焦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和“全产业链重塑云南旅游业发展新优势”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和云南文旅“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全媒体宣传推广“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线上线下立体展示云南“生态和谐、山川秀丽、风物独特、健康时尚”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活动现场。毕芃 摄

  双方就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如何更广泛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宣传好云南文旅游新项目、新产品、新业态和好环境,构建新型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云南网坚持“导向为魂、发展为要、技术为先”发展思路,围绕重大主题做优做精内容,守正创新抢占网络主阵地,“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打造党网品牌,技术驱动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瑶表示:“在今后宣传推广工作中,将更好地借助数字技术,进一步助推昆明的文化旅游资源更‘活’、更‘热’。”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汪玲谈到:“参观交流活动直观呈现了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变,此行受益匪浅。云南网在舆情处置及应对方面的经验,为州市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