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在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上强调: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 热忱欢迎更多企业来滇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21:30:00  来源: 云南网

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现场 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外地驻滇商会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来滇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吸引更多优质资本、优质项目、优秀企业、优秀人才落户云南,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投资促进局汇报服务外地商会工作情况;浙江、广东、福建、温州、江西、川渝、陕西、河南等8家驻滇商会会长发言,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33家驻滇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予波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多年来,驻滇商会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会员企业从弱到强、茁壮成长,已经成为推动我省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驻滇商会坚持党建引领,改进管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予波强调:大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环境,热忱欢迎更多企业来滇投资兴业。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发展商机。“十四五”时期,云南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强大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市场空间大、政策机遇多、资源禀赋优、发展环境好,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无限商机。当前,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强化了“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鲜明导向,建立了常态化推动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全省齐心协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希望驻滇商会和会员企业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带动更多的企业家认识云南、关心云南、热爱云南、投资云南。

  王予波指出,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希望驻滇商会依托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展现更大作为。一是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引导会员企业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促进发展作用。创新经济服务工作,在助推产业强省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民生改善、招商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发挥团结服务作用。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大力培育“四好”商会,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引导会员企业发挥企业家精神,扶持会员企业做大做强,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商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王予波要求,要支持服务好商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沟通协商,强化行业指导,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驻滇商会改革创新,为驻滇商会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坚实保障。

  和良辉主持会议,杨杰出席。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