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激情赴盛会 履职显担当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7:21:00  来源: 云南网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记者 李秋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 贺凯)3月2日,带着全省各族群众的期盼和重托,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从昆明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时期,赋予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特殊的使命任务。委员们对出席这次大会信心满怀、充满期待,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任务当中,认真履行职责,讲好云南故事,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这是一次万众期待、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每一个人都期待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通过,为我国未来发展谋篇布局。”每次赴京参会,代俊峰委员都做足了功课。今年,为了更好建言“十四五”规划,他扎实调研,认真撰写了6件提案,涉及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等领域。

  “心里装着人民,再平凡的工作也闪耀着伟大。”第14年履职,三届连任的老委员何春感慨万分。今年,她准备了关于把云南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内容纳入全国中小学统编教材并作为建碑7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的提案,希望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她说:“作为老委员,要始终不忘履职初心、不懈前进劲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记者 李秋明 摄

  “我准备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已基本形成,这两天正在抓紧时间修改完善。”范稳委员今年依然关注新文创发展。他希望“十四五”期间,国家和云南都能加大文化投入,充分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打造一批“科技+文化+旅游”的“文化符号”,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截至当天,委员们已准备了近80件提案建议,涉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

  启程前,云南省政协在委员集中驻地召开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动员会。受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李江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他希望全体委员增强履职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严肃完成各项议程任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写好委员作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情怀。

  李玛琳喻顶成徐彬、罗黎辉等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动员会。张荣明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