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高素质云岭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00:37:18  来源: 云南网

阮成发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高素质云岭政法铁军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2月27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在昆明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省委书记、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讲话。记者 顾彬 

  阮成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要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云岭政法铁军。

  阮成发强调,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精心组织推动。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抓好思想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实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把握政策策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严格组织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开展作风形象大提升,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

  阮成发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条块结合,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记者 顾彬 

  张太原主持会议,赵金李小三陈舜冯志礼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随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审议相关文件,对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