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镇沅: 推出“订单式”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09:40  来源: 云南网

  按照“你需求什么,我讲什么”的教育理念,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因材施教推出“订单式”廉政教育新模式,让全县党员干部“点菜就餐”。

  据悉,全县有廉政教育需求的部门单位可以直接向县纪委监委提交廉政宣讲“订单”,县纪委监委根据“订单”,在开讲前积极与“点单”部门沟通交流、深入调研,结合中央政策、省市要求,根据“订单”所需定制讲课内容、准备课件,选派宣讲团“照单”开展宣讲。

  “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对‘点单’对象进行‘加餐’服务,如逢村(社区)两委换届就‘加餐’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板块,逢政法系统干部就‘加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破网打伞’专题警示教育板块,还有国资国企的‘滥用职权’‘挪用公款’专题等等,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实例,让廉政教育真正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确保党课效果入脑入心。”镇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晓如是说。

  “从目前各单位反馈的情况看,我们采取‘订单式’授课模式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我们也会将这一模式不断完善,把廉政教育的效果达到最大化。”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

  “以往的警示教育和廉政党课用的都是外面的案例,我们听着没有太多的‘触感’,转变方式后,我们想听什么就讲什么,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这样的教育更能入脑入心。”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文姬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镇沅县纪委监委“清风巡回讲堂”到乡(镇)、部门、企业、万名党员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等多部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清风巡回讲堂”15场次6600余人次、警示教育28期7300余人次接受“订单式”廉政党课教育,受到了一致好评。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郭春祥 陈航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