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禄劝:“三+模式”谋实“两新”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6:42:43  来源: 云南网

  2021年2月19日,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暨2021年第一次工委联席会议,禄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禄劝县创新“三+模式”,把述职评议、交流讨论、明晰工作等环节有机融合,推动禄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得更具体、更深入、更实在。

  “+会前调研”,工作现状更清楚。会前,禄劝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就全县“两新”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人数、覆盖企业数等基础信息进行了全覆盖摸排,详细掌握了全县86个非公企业党组织、28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基本情况,并对有条件、有基础打造“两新”党建示范点的7个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调研,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

  “+交流讨论”,问题诊断更科学。在公开晒实绩、述职评议的基础上,会议增加了交流讨论环节,与会的34个单位从各单位下属“两新”党组织建设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色亮点打造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就民办教育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律师行业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县委组织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就相关工作当场予以回应,形成了“两新”党建诊断问题、沟通互信、集策献智的良好氛围。

  “+总结部署”,努力方向更明晰。会上,在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就全县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小结的基础上,禄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华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总结部署。李忠华指出,全县各党(工)委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切实秉持舍我其谁的担当,全面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在肯定成绩、审视现状中增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在聚焦重点、紧盯任务中增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在强化责任、整改问效中增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县“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和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朱鹏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