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双柏警方强化“四员”管理给民警上“法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0:36:44  来源: 双柏警方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双柏警方强化“四员”管理给民警上“法条”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认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省纪委《关于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的公告》精神,加强民警纪律作风教育,强化“四员”管理,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公安队伍不出事。

  当好疫情防控“引导员”

  针对新冠疫情尚未消退,返乡过年人员增多的实际,要求民警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深入车站、街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劝导回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做好自我防范,严防疾病传播。

  当好交通安全“管理员”

  年后复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车流量大,要求民警严格遵守省纪委《关于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的公告》规定,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积极劝导驾驶员安全行车,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确保安全。

  当好防电诈“宣传员”

  近期各类形形色色的网络电信及电话诈骗犯罪案件增多,要求民警深入到群众中间,当好防电诈的义务宣传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电诈知识,戳穿电诈犯罪伎俩,让群众弄清什么是非法集资、什么是非法传销,如何防范电诈、套路贷,严防受骗上当。

  当好清正廉洁“守门员”

  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不触碰红线、底线,要求全体民警做到不参与嫖娼、赌博,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不该玩的不玩,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树立人民警察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