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省篮球协会新春致辞:全力以“复” 迎“篮”而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14:17:00  来源: 云南网

  银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云南省篮球协会向一直关心、支持云南省篮球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州(市、区)篮球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业界同仁、各界友人和广大篮球爱好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时间流逝,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云南省篮球协会积极配合、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云南省篮球协会全力以“复”,迎“篮”而上,推动云南篮球的发展。

  篮协数字化管理系统

  2020年2月为了推进协会发展,云南省篮球协会与我奥篮球进行深度合作,抢先布局云南省篮球协会三员一赛数字化管理系统,旨在提升篮协管理能力,节约管理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晋升国家级裁判员选拔考试

 
 
 

  2020年5月16日云南省篮球协会根据中国篮球协会要求,组织全省各州(市)篮球协会及相关单位推荐符合资格12名裁判员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选拔考试。

  疫情期间线上培训、活动

  通过小篮球的影响力 ,配合中国篮协号召全省小球员积极参与“我运动篮不住,与姚明PK趣味投篮”的线上篮球活动;同时,组织全省裁判员参与中国篮协裁判员线上培训课程。

  裁判员二晋一培训考试

  2020年8月13日-16日由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篮球裁判员二晋一考试培训班在玉溪师范学院圆满结束,共有196名来自全省各州(市)推荐的优秀裁判员参加。

  本次二晋一培训班包括理论、实践和测试三部分,分别对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篮球裁判法》、《篮球规则解释》、《三人篮球规则》、《小篮球规则》进行理论培训,实践课则以及临场执裁和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裁判员对规则的阅读能力和应用。本次培训考核加强了云南篮球裁判员队伍的梯队建设。

  云南省小篮球联赛

  2020年10月云南省篮球协会自主创办的小篮球品牌赛事—2020云南省小篮球联赛,全省共计21家单位申请承办。于10月24日在昆明召开了云南省小篮球联赛工作会议,全省各分赛区申办单位的负责人、裁判、数据和新闻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经过严格考试最终13家单位获得云南省小篮球联赛的承办权。

  

官渡赛区

UBSA

五华赛区

西山赛区

盘龙赛区

润成赛区

大理赛区

文山赛区

大屯赛区

开远赛区

普洱赛区

版纳赛区

  2020云南省小篮球联赛于2020年10月-12月在我省全面开展,共有来自昆明、大理、文山、普洱、红河、西双版纳、昭通等地的13个分赛区,5000多名球员参与。

  U18全国三人篮球竞标赛

  由中国篮协主办、宁波市篮球协会、宁波市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于2020年11月11日-1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奥体中心举行

  云南派出了以体工队为班底云体女篮和来自文山的志澄体育男队参赛,云南云体女篮则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一举夺冠。男队在比赛中积极拼搏,初出茅庐。

  2020姚基金三区三州邀请赛

  2020年12月16日-20日,由姚基金主办,云南省篮球协会承办的2020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中国人寿杯 三区三州邀请赛”在昆明海埂基地圆满结束,来自三区三州的20支希望小学篮球队在5天的时间里尽情展示各自风采,享受运动乐趣。

  2020华蒙星年度盛典

  云南省篮协协会出席2020华蒙星年度盛典,与华蒙星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云南幼儿篮球发展。

  裁判员系统注册认证

  为规范全省篮球裁判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掌握篮球裁判员储备数据,进一步加强裁判员梯队建设,云南省篮球协会对全省国际级、国家级(含荣誉级)、一级裁判员进行系统注册工作。

  我省优秀裁判员担任

  2020-2021CBA、NBL、WCBA的执裁工作

  我省优秀裁判员崔跃林、朱海营、沈海波、刘翔、张淼、魏文婷、杨晓龙通过中国篮协主办的2020-2021CBA联赛、NBL联赛、WCBA联赛裁判员培训班考核达标,并获得技术代表、裁判员执裁资格。

  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

  丽江成功举办全国U13女子篮球公开赛大区赛,2020年被中国篮球协会评为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

  2019年度年检合格

  云南省篮球协会财物制度健全,聘请了具有会计师中级职称资格的人担任协会会计,负责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财物报表,使其实现公允反映,设计、执行和维护必要的内部控制,以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重大错报,审计中未发现违反财经法规问题,并由云南省民政厅出具了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结论合格证明。

  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此感谢全省篮球人的一路陪伴,云南省篮球协会才能如此精彩。希望全省篮球人任重道远在新的一年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南省篮球协会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大家对协会的发展献言献策,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南省篮球协会祝全省篮球人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云南省篮球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