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李江率队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时强调 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23: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李江率队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时强调 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江率队在昆明市东川区走访慰问。记者 吕金平 摄

  李江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看望孙汉董院士。 杨 峥 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7日,省政协主席李江率队深入昆明市东川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伴着入春来的第一场春雨,慰问组来到位于东川区城中心的铜都街道对门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铜源社区,李江先后走进困难党员张天良和困难群众胡世亮家中,查看年货准备情况,并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仔细询问身体健康、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情况。李江勉励大家,好日子才刚刚开始,要倍加珍惜党的好政策和如今来之不易的新生活,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社区“两委”班子要勇挑重担、团结奋进,带好头、领好路,在帮助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和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上多想办法、多出主意,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过上安心、顺心、有信心的搬迁安置生活。

  在东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落雪大院管理服务站,李江走访慰问了东川矿务局退休困难职工李应才、吴维才,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叮嘱服务站和有关方面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充分了解困难职工和家庭的真实需求,多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李江还实地考察了东川区产业扶贫项目。

  省政协秘书长张荣明参加慰问。

  另 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月5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江率队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向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李江与孙汉董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工作、身体和生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领域意见建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孙汉董为我国植物化学和云南生物医药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李江说,云南植物资源丰富,植物化学研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生物技术药、现代中药、仿制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孙汉董继续发挥领军人物和专业优势作用,在带团队、育人才、研新药和推动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多成果,为推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汉董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问候和长期以来对昆明植物研究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尽最大可能发挥好科研和团队优势,继续加快推进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为云南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张荣明陪同看望。(记者 吕金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