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北教场基地引入心理训练团队 促进运动队训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1:53: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近日,记者从云南省北教场训练基地了解到,在今年射击、射箭项目的冬训训练场上,基地在复合型团队建设中引入心理训练团队,帮助队员们克服训练和比赛中的心理障碍。

现场。供图

  体育运动中的心理状态训练是现代运动训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意识、有目的地采用一定的方法和手段对运动员的心理施加影响,以形成良好的心理状态的过程。心理状态训练目的是培养并发展运动员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中所必需的心理品质及个性心理特征,使运动员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取得训练的良好效果和比赛的优异成绩。

现场。供图

  此次北教场基地引入的心理状态训练团队,将通过即项目调研访谈、项目实施(根据前期调研对运动员进行特质训练)、项目实践(比赛随队)、总结反馈形成规范性教案四个阶段,对运动员进行心理健康的专业理论和特质技能培训。

  目前,心理训练团队跟随队伍转训玉溪,有多名心理老师驻场介入。每周4节训练课,心理老师全程住队、跟队训练,通过与队员现场沟通,组织心理课等方式,为重点队员提供心理稳定性、抗干扰性、专注力、敢为性、兴奋性、坚韧性及忧虑性等特质因子训练。

现场。供图

  北教场基地此次全力协同心理状态训练团队,通过对运动员进行心理健康专业理论和特质技能培训,以舒缓运动员的心理压力,提升运动员赛场抗压能力,致力摸索出一条有效助力运动队提升运动竞技成绩的路子。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