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省政协委员曹荣根:建立高质量的花卉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0:00:09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议政提案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曹荣根:建立高质量的花卉交易平台

作为一名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实践者、耕耘者,省政协委员、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荣根认为,在我省众多的农业细分产业中,花卉产业是继茶产业之后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大有可为。

曹荣根指出,当前云南花卉产业也还面临一些问题,例如,产品品牌没有“走出去”,缺乏通过信息技术和网络形成的电商平台这一新的交易模式等。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未来我省要建立以交易为核心的、具有国际水平的更大的交易平台,在全国的省会城市占领1500亿元的花卉市场份额,推动“云花”真正“走出去”。

“云南花卉产业未来的空间和前景非常好,但这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诸多政策支持。”曹荣根说,在目前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政策中,首先要把一产环节的“一县一业”、产业升级、无土栽培种植做完,然后对昆明国际花卉交易中心进行升级和提升,形成在全国线上交易的电商平台。相信到那个时候,云南花卉产业定能实现“一流”和“第一”的基本目标。(蒋海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