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临沧镇康:“美丽县城”建设擦亮国际之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08:42: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临沧镇康:“美丽县城”建设擦亮国际之窗

  隆冬时节,走进位于中缅边境线上的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千山叠翠,绿水缠绕,生机盎然,一座绿色、洁净、宜居、开放、和谐的生态之城矗立在祖国的西南大门上,成为中缅边境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中缅传统陀螺文化传习场施工现场,重型吊车正在吊装刚运来的钢柱梁架,挖掘机、推土机紧张作业,工人们忙着焊接拼装各种钢架梁柱,现场机械轰鸣声、焊接声响成一片。

  中缅传统陀螺文化传习场施工方负责人向宏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计划2021年3月完工,总工期100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镇康百姓的体育文化生活,也为中缅陀螺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锻炼身体的平台。

  据了解,在“美丽县城”建设中,为构建“一带、两园、三湿、四湖、五段、六景、多文化”的生态景观布局,达到“以水润城、以水塑城、以水活城”的目标,镇康县从民生福祉处着手,目前已建成上善湖、汇智湖、西桥湖3个人工湖,增设2个游乐广场,铺筑7.9公里的骑行健身步道,沿河布设了一批景观小品,新增广场面积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

  2019年2月份以来,镇康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抓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立足“边”的优势,突出“岸”的特点,先后启动南伞河河道治理、城市美化亮化、智慧口岸建设等19个补短板项目工程,坚持生态优先,按照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生态的陆路口岸城市,擦亮这扇国际之窗。

  “历经两年多的建设,目前‘美丽县城’建设已初见成效,截至2020年底已实施完成项目23项,完成投资6.2亿元。现在正在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下一步,镇康‘美丽县城’建设将计划实施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管网完善工程等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69亿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将镇康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镇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祖恩介绍。(李建军 段志兵 王玲)(来源:镇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