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第三期举行 全本土团队电影《莲花池》展现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20:5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实习生 张殊艳)1月26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在昆明开展第三期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现场推介了由云南青年导演、演员陈丽娜执导并主演,云南本土团队创作的电影《莲花池》。该片已于1月23日在云南27家影院上映。数十名影视界专家学者、从业者、电影爱好者参与推介活动,并进行观摩交流。

  《莲花池》剧照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 供图

  电影《莲花池》以一代才女陈圆圆明末清初在昆明莲花池居住的一段往事为背景,讲述了陈圆圆与吴三桂的爱恨情仇。影片突出了陈圆圆“为民”和“仁义”的高洁品质,充满了厚重的家国情怀。影片在昆明莲花池公园、澄江悦莲庄园、昆明虚凝寺和安宁玉龙湾影视城等地拍摄,众多云南元素的集合也展现了云南昆明等地的历史人文风貌。

  电影《莲花池》海报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 供图

  据介绍,电影《莲花池》是陈丽娜执导的电影处女作,电影主题曲《泪荷》也由陈丽娜作词、作曲并演唱。“咱们云南人拍电影,要找到我们自己最对味的、最有接近点的、好的故事为切入点,然后用小成本的、好的视听语言来呈现它。”陈丽娜说,这部电影融入了自己对家乡的深沉之爱,将自己所追求的电影梦想照进了现实。

电影推介活动现场 云南省电影家协会 供图

  云南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旨在对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公映许可证”(龙标)的云南本土电影进行宣传推广。由云南影视机构参与拍摄并获得“公映许可证”(龙标)的电影均可通过“云南文艺网——电影专栏”向省电影家协会提出参加本土电影放映推介活动的申请。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