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思茅区召开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7:35:07  来源: 云南网-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思茅区召开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

  1月22日,思茅区召开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总结2020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并点评。

  李旭东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市委“1+4+7”基层党建布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创新突破、亮点频现,党建品牌打造更有力度;二是尖刀切入、项目撬动,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更有温度;三是统筹联动、借势作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更有广度;四是立足本职、扛牢责任,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更有深度。

  就做好思茅区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李旭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使命。要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基层党建工作的机遇挑战,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党的各项工作中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二要全面盘点分析,坚定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查找问题短板中发奋图强,坚持统筹推动、创新突破、典型引路,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精准用力推进,干出人民满意、推动发展的业绩和成效。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落实市委“1+4+7”基层党建布局,持续巩固提升城市党建水平,强化中心城区支点作用;强力补齐农村和机关领域的短板、弱项,通过点的支撑、线的延伸从而达到全域推进、全面见效,为打造“普洱茶都·康乐思茅”城市品牌,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健康养生胜地、全国有机茶产业发展标杆、面向南亚东南亚陆路口岸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区属各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部分党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汇报党建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李旭东逐一进行点评,参会的区委常委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认真点评,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进行指导并点评。

  参会的区领导,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2020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观看了思茅区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汇报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