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22:38:28  来源: 云南网

  1月20日,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召开2020年村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街道党工委委员、非党班子成员、宝峰司法所所长、街道部分熟悉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街道各部门正副职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以目标为引领,述出压力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7个村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剩余6个村书面述职。“台上几分钟,台下一年功”,想要述得好,先要干得好。述职现场7个“答卷人”实事求是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进行梳理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盘点罗列。在展示成果、总结成绩的同时聚焦问题“靶心”,深入分析、查摆问题,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并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就2021年的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进行阐述和展望,晒干货、亮实绩,主动“亮丑”、勇于“亮剑”,述出实力,述出压力。

  以问题为导向,评出动力

  “学习主动性不强”“村组干部工作统筹协调不够,工作推进不利”......各村相对应的联系点负责人、联系点领导,各党政领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皆逐一进行了犀利的点评。围绕年轻后备干部“选、培、管、用”、人才回引力度、培育党建品牌成效、壮大集体经济思路、村组干部管理、发展党员等多方面一针见血的直戳痛处、点准“麻筋”,并给出意见建议。此次述职既有深入的自我剖析,又有管用的整改措施;既有不留情面的质询提问,又有一针见血的深刻点评,问题“真、准、实”,做到述得认真、问得实在、点得透彻、评得公正,真正让述职者“红红脸、出出汗”,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让点评发挥实质作用,激发各村争先比优、比学赶超的动力。  

  以落实为抓手,考出定力

  此次述职旨在强化结果运用,要求各位书记提高站位,主动认领不足,真抓真改,实抓实管,严抓严改,把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明确目标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对问题务必用“清单式”一条条列出来,用“任务式”一个个分配到人,用“销号式”一项项明确整改时限。坚决防止“一述了之,真正把述评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党建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考卷”。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高晓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