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作表率 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阮成发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1:39:00  来源: 云南网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作表率 

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阮成发主持并讲话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1月2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围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看齐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月2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记者 雷桐苏 摄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进行准备会前,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按照“三个对照”和5个方面内容,联系白恩培案、秦光荣案、仇和案以及李磊、孙小果等案件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阮成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

  阮成发强调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两个大局”增强全局观念落到具体行动避免谋划和推进工作中的缺位、错位、出位。要做知责担责履责的表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始终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守纪律、讲规矩,讲原则、守底线,树正气、净生态,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阮成发强调,省委常委会要建成一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集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同志之间坦诚相待,工作相互支持,有问题及时提醒,不收礼、不送礼、不家访,不搞小动作,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