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腊八逢大寒 冬将尽春可期 2021年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1:24:42  来源: 云南网

造血干细胞采集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云芬)1月20日,腊月初八恰逢大寒时节,凛凛年关,寒气极时。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却暖意融融,这里正在进行我省2021年第一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捐献者张医生(系云南造血干细胞库第233例捐献者,全国第10765例),保山人,医务工作者。张医生于2009年入库,同时入库的还有其爱人杨老师。经过12年的等待,张医生终于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那一刻,她激动不已......张医生也是一位大二学生的母亲,她已不再年轻,但为了挽救生命,义无反顾,当天一共采集了156毫升。张医生在医院接触到很多的血液病患者,在没有配型的情况下,生命只能靠放、化疗维系,作为医者与母亲,她觉得能帮助到患者内心十分欢喜。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由于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冬将尽,春可期。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正是有许许多多张医生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温暖了人世间,让生命得以重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