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空港经济区召开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22:38: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桀)近日,空港经济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上,空港经济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提了要求,并对参会人员作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近期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觉按照原则规矩办事,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作为坚定的信念,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要求各部门要聚焦节日易发问题,紧盯“四风”问题,深刻汲取2020年“五一”端午、国庆中秋期间被检查通报曝光的问题教训,结合昆明市委、滇中新区党工委联合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当前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督促挂钩联系社区认真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换届纪律,严把人选标准、严格资格审查、严密选举程序和步骤,切实把有担当、敢干事、能干事的人员选拔到“两委”班子中。精准把握苗头倾向问题,充分利用清风云南、各级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媒体加强对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空港经济区当前发展机遇,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握“为”与“不为”的平衡,做到有交集而不搞交换、有交往而不搞交易,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推动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具有不确定性。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措施、新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悉,空港经济区纪工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