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启动“移动5G 绽放云岭”媒体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4:22:4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1月19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昆明举办“移动5G 绽放云岭—首批5G示范项目抢鲜行”系列活动启动会。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俊为采访队授旗。

活动现场 云南移动供图

  据悉,“移动5G 绽放云岭”系列采访活动将深入智慧工厂、旅游胜地、学校医院、社区厂矿等场景,实地探访云南的多个“5G样板房”,深度调研移动5G在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建成5G基站超1.2万个,实现了全省州府主城区和县城核心区域全覆盖,服务5G套餐客户超过608万。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积极推动5G产业标准成熟,构建5G合作新生态,聚合重点领域头部企业和高校联合创新,先行先试,打造了55项5G示范应用,其中云南神火铝业5G智能工厂、西双版纳勐巴拉5G特色小镇、省教育厅5G+课外课堂、昆明5G无人机低空域智慧城市全行业运营系统4项入选中国移动集团龙头示范项目,6项入选“云南省5G创新应用10大案例”,14项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全国征集赛云南赛区获奖,创造了多个云南“首个”。

  本次宣传活动将充分挖掘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5G新基建中的探索实践,讲好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云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真实生动故事,展现中央企业对国民经济的顶梁柱、主力军作用,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推动5G高质量发展。

  面向未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5G网络建设主导者、5G融入百业推动者、5G服务大众先行者作用,加快打造5G精品网络,丰富5G应用场景,创新5G商业模式,拓展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