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双江“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6:26:2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双江“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实现全覆盖

日前,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建成“一中心两平台”,实现“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全领域覆盖。

在全市首家建成“大数据调度指挥中心”。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传统优势和信息技术融合的双江路径,着力推进“互联网+党建”向“智慧党建” 转型升级,全力构建全县“智慧党建”一张网。搭建组织建设、党员教育、流动党员、为民服务、乡村振兴5个版块。通过可视化大数据调度指挥中心的分析,了解全县党组织底数,掌握党员队伍、支部、基础党务、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推动组织工作规范化、智慧化,为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建成内网干部综合管理平台。采用安全、高效、快捷的数据存储方式和物理隔离,绝对保密手段,通过对干部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运用,把干部工作的要求转换为具体数据语言,着力解决以往在干部管理中,翻名册、凭经验、靠直觉,导致研判不准不实、监管不到位不全面等难题,实现干部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立体化和科学化,全面提升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建设了智慧档案室,可容纳档案1800多卷,每本档案背面都贴有芯片,每个芯片里都录入了该名干部的基本信息,系统通过芯片对档案精准查找,实现了档案管理的智慧化。

建成远程随机调研平台。实现乡(镇)、村随机调研系统安装使用全覆盖,全县84个站点可以互联互通,构建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系统联通的远程随机调研体系。(严兴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