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武定县五条措施破解党员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6:26:4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武定县五条措施破解党员发展难题

武定县按照“县统筹、党(工)委兜底、行业部门主推”的思路,通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等措施,破解全县入党积极分子源头储备不足,优秀青年人才入党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分系统确定培养发展对象。该县在教育、卫生系统、“两新”组织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等,由所属党(工)委和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党员推荐、群团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每年年初对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两新”组织和农村优秀青年进行全覆盖摸底,建立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从信息库中遴选政治硬、思想好、业务精、勇带头、作风正的人员作为重点培养联系对象。2020年全县共确定重点培养对象825名,为联系、培养、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全方位开展结对联系服务。武定县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进行直接联系、培养和服务,每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分别结对联系各领域优秀青年人才4至5名;教育、卫生系统优秀青年人才由行政主管部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共同联系服务;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由“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的党员班子成员负责联系服务;每个行政村优秀青年人才由挂包单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乡镇挂点联系的党委委员联系服务,形成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齐抓共管党员发展工作的新格局。

立体化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该县建立立体培训培养体系,把集中培训、分类培养和实践培育有机结合起来,适时对青年人才开展全覆盖集中培训,提升青年人才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2020年举办了武定县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及县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县级培训班,参训学员共261人。

深层次考察择优推荐入党。该县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政治把关、政治监督,把政治素质好、各方面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优秀青年人才推荐入党,加强后续培养服务。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联系的青年人才中,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有185人,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有103人,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储备村组干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全县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41名,发展党员179名。

多维度强化目标考核问效。武定县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培养和服务重点领域青年人才情况作为年度履职考核、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综合实绩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领导干部结对、培养和服务各领域青年人才情况,对联系、培养和服务工作开展好的,在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对开展联系、培养和服务不到位的,进行督促提醒;对不开展联系、培养和服务的,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窦亚州)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