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马龙区纪委监委的“这堂课”很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8:30:07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马龙区纪委监委的“这堂课”很走心!

廉 通 基 层

“我以前工作责任心不强,抱有侥幸心理,今后我一定以此为戒,严守纪律,踏实工作,绝不触碰纪律红线。”近日,在曲靖市马龙区宣布纪律处分决定的会议上,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

处分决定作出后,马龙区纪委监委以宣布处分决定为契机,及时到发案单位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讲清违纪事实,深入剖析发案原因,讲明纪检监察机关的处理依据并提出整改建议。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以直击心灵的现场警示教育,将“一纸决定”转化为触及灵魂的“一堂课”,既帮助受处分党员认识错误,又教育其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导大家以案为鉴。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审结案件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和工资晋级晋档等处分执行是否到位,处分期内年度考核等次、考核奖金发放是否按规定执行等。区纪委监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立即整改纠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向发案单位提出整改建议,让顶风违纪、心存侥幸者及时“刹车”,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要求发案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总结汲取教训,开展自纠自查,深入查找发案原因、存在问题和短板,责令限期完成整改。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和制度性漏洞,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推动构建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向涉案相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8份,提出意见25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注重纪律的硬度与组织的温度相结合,把谈心谈话工作贯穿全过程,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正视问题,重拾信心,努力把“有错干部”改造成“有为干部”。今年以来,共对28名受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曲靖市纪委监委

作者 / 龚学权  潘金龙

编辑 / 张雨  王文锦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