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楚雄州职教园区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20:52:4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楚雄彝族自治州职业教育园区挂牌,标志着楚雄州职业教育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开启了楚雄州职业教育接续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在举行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的同时,云南省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云南省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楚雄州劳动教育试点学校、楚雄州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楚雄州老年开放学院、楚雄州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也在楚雄州职教园区挂牌成立。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楚雄州的职业教育实现了从散小弱到“大强特”的转变,但工科类高等职业教育短板日益凸显。楚雄州委州政府顺势而谋,顺势而为,推动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民办转公办转制改革。成立于2011年的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是楚雄州的一所民办高职院校。在楚雄州职教园区挂牌成为公办高校以后,是楚雄州人民政府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办学层次以三年制高职(专科)和五年制高职(专科)教育为主,“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目前,已经面向全省招生,主要专业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药品生产技术、酒店管理、广告设计与制作等5个专业。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完成转制改革并实现招生办学,有效完善了全省高职教育布局、补齐了楚雄州工科类高等职业教育短板。近年来,楚雄州职教园区坚持高效率运行机制、集约化运作方式、整合办学资源、完善职教体系结构、形成职业教育链,彰显了集约化办学效应,园区内含5所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规模达2.3万人,是集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职业培训、职业鉴定、公共实训于一体的国家民族地区示范性职教园区。

  云南网记者 吕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