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罗平县供电局高效办理政协提案解决彝乡群众用水间断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0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罗平县供电局高效办理政协提案解决彝乡群众用水间断问题

“我们村也能像城市一样用上自来水,这个真是我们做梦都不敢想的……”罗平县旧屋基彝族乡大补懂村村民王国翠看着水龙头里哗哗流出的自来水,激动地说。

“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九分石头一分土,土如珍珠水如油”是罗平县旧屋基乡多年来的真实写照。受喀斯特地貌和石漠化影响,旧屋基乡彝族群众饮水只能靠水窖蓄水和雨水补充。2019年9月,在罗平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旧屋基乡顺利完成光伏提水项目,实现全乡范围内家家户户通自来水,有效解决了多年来全乡万余名群众饮水和生产生活用水难题。然而,提水项目在投入使用中,因天气和季节性影响,在下雨天和冬季出现提水困难,影响了群众正常用水。

据此,旧屋基乡政协活动组委员通过广泛走访群众,多方咨询相关技术部门并深入调查研究后,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件题为《关于旧屋基饮水安全工程光伏陈列并网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建议,通过实施光伏板发电与南方电网并网项目,实现持续性提水,确保群众正常用水需求。

罗平县供电局接到牵头办理提案通知后,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人深入实地调研,争取到第一批配电网基建应急项目投资计划支持,于2020年5月12日开工建设旧屋基饮水工程光伏陈列并网项目,6月28日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接入并网投入使用后,彻底解决了旧屋基乡彝族群众用水间断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锡平 王建超)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