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六甲街道:严把社区党组织换届“人选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3:50:03  来源: 云南网

  在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昆明六甲街道落实候选人资格联审及考察制度,以严实的责任、严格的标准、严密的程序、严明的纪律守好人选“红线”。

  审查考察组织保障坚实

  由街道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作为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考察组,并抽调工作人员参加区级考察组,围绕2021年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居民小组支部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的现实表现进行多轮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考察。同时成立街道资格联审领导小组,强化公安、计生、纪检、信访、会计等部门协调配合,多管齐下对组织换届候选人进行全面细致地研判“体检”,切实把干部考准考实。

  审查考察标准明确统一

  严格按照“七不准”“十五不宜”情形细化负面清单,明晰资格审核内容,统一资格审查工作标准。坚持“四必”干部甄选原则,做到考察对象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确保候选人政治坚定、品德优良、公道正派、业务过硬、经验丰富。

  审查考察环节严谨科学

  印发《六甲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人选资格联审工作方案》《六甲街道2021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建议人选考察方案》,明确资格联审及对象考察工作步骤和流程,采取召开考察动员大会、“请上来”集中听取意见、“走下去”个别谈话等形式,并在关键推选环节广泛开展民主测评2次,着重考察候选人的群众基础、口碑、能力、作风,体现重德才、重公论、重基层、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统一意见报送区换届办,做到动态反馈,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六甲街道已完成11个社区下一届党委(党总支)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资格联审及对象考察77人次,居民小组党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资格联审及对象考察164人次,把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从源头净化政治生态。

  昆明六甲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