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职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正文
昆明星宇社区开展“党建系民情,筹米聚邻心”便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8:28:15  来源: 云南网

  为创造相互熟悉的机会,通过小小的一勺米,架起邻里沟通的桥梁,营造和睦健康的邻里关系。近日,昆明星宇社区联合云南汇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建系民情,筹米聚邻心”暨“2020年社区党建+社区营造”项目启动仪式活动。

  “小小”一勺米 增进邻里情

  打破邻里冷漠关系,从一句问候开始。“你好!邻居,我是……”当工作人员以这种形式为开场白敲响邻居的家门,大多数邻居在开门的瞬间,或多或少都带着疑惑和戒备,当社工和志愿者讲清楚活动目的和形式后,仍有一两户邻居对此次活动表示拒绝,但是大部分的人都表示支持。有时遇到热情的邻居,甚至提出米桶对志愿者们说:“够了吗?要不再加点!”这些热情的话语,让本来心怀忐忑的志愿者心里得到极大的安慰。小小的“一勺米”,架起了社区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不仅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更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信任与了解。

  浓香佰家粥 凝聚邻里爱

  “送出一碗佰家粥,凝聚邻里一份爱”。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停地向人们袭来。然而,星泽园小区门口却格外的热闹,行色匆匆的路人纷纷短暂驻足,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热腾腾的粥,带着这一份温暖,开始了新的一天。朝着远处望去,居民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聚在养老服务中心门口,一边欣赏着社区舞蹈队曼妙的舞姿,一边喝着谷香浓郁的粥。“社区志愿者们不仅送粥给我们喝,平时还会帮我们买菜、修理东西。有了这些好邻居,我们不孤单。”小区的独居老人感动地说。这一碗粥它不仅仅是填饱肚子,更多的是承载着邻里之间的一份爱、一份温暖、一份守护。

  党建引领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0年社区党建+社区营造”项目启动仪式开始前,社工与志愿者带领居民进行了“一勺米”公益挑战赛活动,将募集到的米熬成佰家粥分发给上班和参加活动的居民。随后在优美飘逸的歌声中,“党建系民情,筹米聚邻心”主题活动暨“2020年社区党建+社区营造”项目正式启动。党建系民情,一句句殷切的致辞,承载了美好的愿景,承载了社区居民共建幸福家园的企盼。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给社区的居民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通过“一勺米”“佰家粥”的开展也进一步为社区打造友好的邻里关系打下了基础,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同时,通过启动仪式对项目的宣传不仅让居民了解到项目的内容,同时也给社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为下一步更好服务辖区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

  昆明矣六街道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