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富民县人社局突出“四字”功夫“四个加强”发力 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38:47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富民县人社局突出“四字”功夫,“四个加强”发力,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

  在“实”字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一是开展办公区域集中整治。重点对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等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干净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并对走廊、厕所等定期保洁消毒,对电梯、扶梯、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增加消毒频率。二是开展卫生间达标。确保办公区卫生间达到“三无三有”(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薰)标准;三是配齐洗手设施设备配备管理。对卫生间开展洗手设施设备和卫生洁具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水龙头、洗手池、下水道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洗手液、纸巾、洗涤剂、消毒水等配置规范达标,对损坏、缺漏的及时维修、更换和补充。四是开展责任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职工对责任区文昌路毓秀路口牌坊至富民大道岔口进行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并加强对就业、社保小区的整治及保洁工作,形成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五是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购置配套设施,认真上报各类表册,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做到生活垃圾专人负责日产日清。

  在“俭”字上下功夫,加强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力度。一是规范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进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持续开展“光盘行动”,以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二是倡导“节约型单位”建设活动,“节水、节电、节能源”等活动已在职工内部形成了一种共识,逐步变成了一种自觉的行动,提高单位职工对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和习惯的认识,消除有害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不良生活方式。

  在“准”字上下功夫,加强落实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力度。一是创建健康单位,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态平和,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等文明习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学习七步洗手法,组织57名干部职工进行“7个专项行动”“众参与”知识测试,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意识;二是投入2万多元,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掌握单位职工健康情况及各种疾病的患病情况。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者,有针对性的指导职工进行规范化治疗。三是科学健身,积极推广“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活动;倡导每天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运动,建立职工工间操制度,由专人负责,每天活动1次,每次至少10分钟。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职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在“广”字上下功夫,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普及力度。一是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引导工作中来,宣传政策、传播文明,教育家人、带动朋友,将健康知识普及社会,引导广大群众为推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贡献力量。二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清垃圾”大扫除活动,主动清扫家庭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美化净化单位环境,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公民义务,共同营造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

  富民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