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宜良县夯实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9:15:58  来源: 云南网

  宜良县认真贯彻《条例》要求,在工作中始终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将上级要求和宜良实际紧密结合,以管党治党固本强基的高度政治自觉,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高规格谋划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将支部规范化建设列为重点项目,坚持县委常委会研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制度,每半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高站位统筹推动全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细则》,将党支部规范化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和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结合分管领域或包联村组,建立党(工)委(党组)领导干部联系点,32名县级党员领导建立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党支部联系点45个,1080名党员干部建立党支部联系点1382个,对需要达标创建的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全覆盖挂联指导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

  二是探索有效抓手,高质量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行动。县委印发《宜良县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清底巩固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对2020年529个未达标党组织开展“清底行动”,对标对表,开展集中分析研判,分析创建工作进度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支部一策”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建立销号清单、问题清单,挂账销号开展创建。全面开展“已达标党组织成果巩固行动”,对2018年、2019年已达标和2020年新达标的党支部,建立定期预警和动态调整机制,对标准不严、定级不准、工作不实的,认真查缺补漏;对工作滑坡较大,已不符合达标创建标准的,限期整改落实。

  三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流程开展督查指导考核。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建立党员干部全覆盖结对联系机制,对全县纳入三年达标行动计划的党支部,全覆盖建立党员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建立“县级党员领导联系调研促抓、党委(党组)书记包面主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联抓、其他党员干部定岗协抓”的“四级联动”责任机制。在全面“清底巩固示范”工程实施期间,每季度至少深入联系点1次,每年到联系点讲党课不少于1次,定期列席指导工作。持续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工作。由县委组织部挂钩领导牵头,抽调各单位分管领导、党务干部组成调研组,对党支部规范化创建,申报“四星级”、“五星级”示范党支部和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等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并组织召开汇报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整改。

  宜良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