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职工拢在身边,把事情放在心上——王树芬主席在昆明调研新业态、新兴企业建会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

  12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昆明市调研新业态、新兴企业建会入会工作。王树芬先后走进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晋宁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创新C区和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调研了解建会入会、职工维权、阵地建设、普惠性服务等工作。

  “公司现在有多少职工?工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

  “我们2014年就成立工会,现在有会员900多人,除了公司的职工,还有农民工、货车司机都入会了。”

  在腾晋物流保税服务大厅、职工之家以及公铁联运物流中心,王树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腾晋物流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云南省首家网络货运经营企业。公司投建的腾俊国际陆港片区占地3669亩,总投资180亿元,是联合国《政府间陆港协定》中规定的昆明市唯一的国际陆港、昆明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全面满足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技术指引(试行)》中的所有7项要求,项目建成后对促进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打造现代物流产业有积极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腾晋物流企业负责人和工会负责人分别就公司运营、陆港建设、工会工作、会员流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王树芬对腾晋物流公司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率先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建设货车司机之家、关心关爱职工等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成为昆明市示范点的基础上继续把工作做深做实,争取打造成为全省的示范点。王树芬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和会员的政治思想引领,把他们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要探索职工流动管理、会员转入转出的长效机制,确保会员数字准确、管理科学;三要建好管好用好货车司机之家,把货车司机之家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四要做好职工医疗互助等普惠性服务的组织动员、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参与率,切实为生病住院职工提供有效保障;五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职工稳岗就业,做实维权服务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晋宁区职工服务中心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位于环境优美的昆阳街道兴隆水景公园内,不仅为职工提供组织建设、医疗互助申请、法律援助、就业咨询等服务,也设置了职工讲堂、职工书屋、文化展厅、健身舞蹈房、心理解压室等文体功能区。晋宁创新C区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118家,创业带动就业上千人,2020年9月成立创新C区联合工会,现已发展会员单位58家,吸纳会员300多人。联合工会按照“六有”标准建设,个性化地设置了团辅活动室、文体活动室、职工幼儿园、职工子女小饭桌等配套设施及服务。

  在实地考察晋宁区职工服务中心、创新C区时,王树芬强调:“‘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要做实,首先要把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周围,成为会员;工会通过对其教育培养、关心关爱,让职工从工会的骨干发展成为党员,使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戚永宏,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云南省总工会 供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