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创业巾帼榜样:和昆花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10:00  来源: 云南网

兰坪箐源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和昆花

  云南省怒江兰坪箐源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自公司成立以来,以“品牌经营、质量第一”为宗旨,以经营流通怒江地区农特产品,促进该地区群众增收为目标,着力进行农特产品多样性经营,开展民族文化传承与推广;公司生产经营流通的系列产品有野生菌,食用菌,当归、天麻、虫草、蜂蜜,等农特产品,集种植,收集、初加工与销售一体。

  董事长和昆花最初是在邮电系统里工作22年,自从2000年为减轻企业负担出来自谋职业,女性自主创业都会受到很大的阻力,而她便是逆流而上走出一条自己路。她带着她从各个村寨里的各种生态“宝贝”走出大山,参加各种展会、文化交流活动,从不放过任何一次向国人、向世界推广怒江生态产品的机会。她的梦想就是要让所有人都远离化肥、农药,让全世界的人都吃上自然、丰富、生态的健康食品。

  民族品牌“和大姐”,系列产品丰富,包括各类菌菇产品、野生药材类产品、怒江特色农副产品等。逐渐被世人所认可。

  对于未来的发展,和昆花有很多新想法。她说:“我现在被推选为怒江州政协委员,怒江州旅游商品装备协会会长,想把怒江州下面所有民族特色的产品都统一起来,共同打造一个旅游产品的品牌,一起闯市场。要建设一个食用菌种植研发基地,要将山里留守妇女,建档立卡户们发动起来,教会他们种植菌菇的技术,让他们一技在手,不在等,靠,要,学会自立自强。将食用菌成为新乡村建设的助力,将食用菌在兰坪发光发热,从而成为新兰坪的地标。

  作为怒江人的和大姐通过将当地特产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不仅让自己富了起来,还带动了近千农户参与农特产品经营,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源于热爱,才不能放弃。原生态,多点爱,让大山里的野生菌菇、虫草、蜂蜜等宝贝飞出深山,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让食用菌成为人们餐食上的一道不可或缺的营养美食,让每个人都健康,成为和大姐一位少数民族女性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

“她力量 无限可能”创业就业巾帼榜样风采展示点赞小程序: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