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勤学进取兴云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马龙站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22:40: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顾祯)12月17日,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第五期在曲靖市马龙区开讲,培训邀请了五位知名花卉技术专家,现场约150名来自马龙区及其周边地区的花农、花卉种植企业参与了培训,曲靖市马龙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培训现场。供图

  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是由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花卉产业工作组、专家组及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主办。本次培训专家携花卉高效种植、病害防治、品牌战略、企业核心竞争力等相关精彩课程前来,针对参与此次培训大讲堂学员最关心的花卉高效种植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朱立教授培训授课。供图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云南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策划专家组组长朱立教授,为到场学员分享了品牌的基本理论以及打造中国品牌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企业品牌建设的几大重要步骤,为学员们牢固树立了“一定要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的信念。

吴红芝教授培训授课。供图

  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吴红芝教授针对云南花卉常见病虫害发生特点及防治技术,从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控现状、植物病害基础知识到园林植物病虫害的症状识别、主要类型和控制技术,为现场学员完整构建了花卉常见病害的基础知识体系。

王锦教授培训授课。供图

  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王锦教授为学员区分了现代月季与月季的不同概念,又对现代月季的繁殖与栽培,生育现状、环境条件、月季繁殖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培育知识,以及处理现代月季的具体操作及管理措施,解答了许多种植农户的困惑。

王其刚教授培训授课。供图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王其刚研究员针对切花月季与学员们分享了相关的高效生产技术,介绍了切花月季的生产发展状况、高效生产的概念与案例、切花月季土壤栽培高效生产的关键技术以及切花月季无土栽培系统的设计、要素及问题。

李俊瑜专家培训授课。供图

  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无土栽培技术负责人李俊瑜在切花月季绿色高效基质栽培方面有着非常深入的实地研究,本次培训他从绿色高效无土栽培技术及水肥一体灌溉管理技术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关键技术和经验,让学员们记忆深刻。

培训现场。供图

  据悉,本次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但对知识的渴求、科技的追求永远不会停止,在云南花卉产业飞速发展的今天,相信所有产业从业者们都将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专业知识、现代化农业技术以及科学管理理念武装自己、砥砺前行,牢固“云花”的全国领先地位,乃至未来的全球瞩目!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