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身已退休,但纪律从不下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23:30:07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身已退休,但纪律从不下线”

廉 通 基 层

“虽然离退休老干部平均年龄不断提高,但大家的党性观念不蜕化、精神生活不空虚,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气、神,处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我们积极提供保障,主动热情服务,做好宣传教育,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戒。”日前,保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一干部说道。

“单位为我们征订了《金色时光》《老年报》《保山日报》等报刊,邮局工作人员定期送报上门。老干部们了解起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保山时事、生活常识和健康知识都十分方便。”市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段学贵高兴地说道。

对老干部们来说,退休生活并不只有读书看报。每月10日,市纪委监委离退休老干部都会来到机关生活区的党支部活动室开展支部学习。学习内容有政治理论、文件通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法规等。大家轮流领学、交流心得、撰写体会。

同时,为了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增强学习效果,老干支部每年都会开展2至3次主题党日活动,如前往青华海城市规划馆参观,到蒲缥镇王头寨社区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到善洲林场、松山抗战遗址、梁金山故居等学习先进、缅怀先烈等。市纪委监委积极为老干部们创造条件,实现退休不退学、离职不停学。

图为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向老干部通报工作

此外,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重大事项征求意见、重要活动邀请参与、重要工作适时通报”的老干部工作原则。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在清河工作点投入使用前,组织老干部统一前往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今年9月,该市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从当前重点工作、机构人员设置和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向老干部通报“家事”“家务”和“家风”,及时征求老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予以参考采纳和落实,增强老干部的参与感和成就感。

老干部们也坚持退休不“褪色”,处处发光发热。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18名老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400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事业。

“身已退休,但纪律从不下线”,老干部们始终有着这样的深刻认识。市纪委监委也把离退休老干部管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的重要方面,及时组织大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的重要规定,组织观看《打铁必须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引导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规范自身言行,积极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保山市纪委监委

作者 / 杨建雪  寸子钦

编辑 / 张雨  王云菲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