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奖励企业8000万元!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11月兑现一大笔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5:17:40  来源: 云南网

  11月30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向88户企业兑现835.47万元扶持资金。

  这是继11月23日,该管委会向305户企业兑付7115.9万元的扶持奖励资金后,再次兑现的一笔扶持资金。两笔扶持资金合计近8000万元,昆明片区高效率履行“承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加速跑”。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

  8000万扶持资金助力企业“加速跑”

  据介绍,11月23日305户企业获批的7115.9万元生产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推动驻区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升规上市、扩产促销。

  11月30日,88户企业获批的835.47万元扶持资金,主要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稳增长促消费、抗疫、民生保障等。其中,34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获稳增长促消费扶持资金245万元, 33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获资助资金326万元,3家企业申报防疫类科技计划项目配套资金97.5万元,16户企业获疫情期间民生保障扶持资金130万元等。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昆明片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支持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有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例如,昆明北方红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高精度测温黑体和红外发热人群快速筛查系统,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应用在了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并进入中央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成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此次昆明片区给予企业60万元配套资金,为企业进一步研发缓解了资金压力。

  云南科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起了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传染病样本库及诊断产品研发技术平台,其 “现场快检-实验室确认-精准定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项目,此次也在防疫类科技计划项目之列。昆明片区给予该项目20万元配套,企业将把扶持资金运用到项目后续推广应用和建立我省新冠检测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方面。

工人在作业

  自贸政策吸引企业纷至沓来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挂牌以来,先后出台“黄金十条”“暖心十条”,今年8月,再重磅出炉昆明片区高质量发展的“1+3+N”政策体系。

  “1+3+N”政策体系中,“1”指的是《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在加强招商引资方面,对实缴注册资本、入区贡献、招商平台、招商中介、招引高级人才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扶持措施;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明确了企业扩大投资扶持、稳存量添增量扶持、产业协作奖励、进出口补贴、融资扶持、企业认定奖励的范围和标准。“3”指的是对人才、科技、知识产权等3个要素保障进行政策单列,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N”指的是重点产业扶持政策,分类制定了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航空物流及现代物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等7个重点产业专项政策,形成重点产业发展“一产一策”。

  乘着自贸区的政策东风,昆明片区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政策相继出台,一个个大项目纷至沓来,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推动昆明片区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30日新增注册企业16339户,其中内资16269户、注册资本1587亿元,外资70户、注册资本11.8亿美元。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