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意向成交金额8.92亿元 2020云南住博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7:47:1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意向成交金额8.92亿元 2020云南住博会圆满收官 

俊发展台

西双版纳展台

万科展台

  12月1日,为期5天的2020住在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圆满落幕。5天展会期间,意向成交1170余套商品房,意向成交面积9.16万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额8.92亿元。

  展会期间,为方便市民放心置业,现场还设置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银行展区,为市民提供政策法规宣传及贷款业务咨询服务,免费向参观市民发放购房地图指南。

  与此同时,组委会创新宣传模式,与媒体充分合作,结合各媒体优势,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免费提供300平方米展位,让媒体全方位参与到本次住博会的宣传推广中。春城晚报、昆明电视台、新浪乐居等参展媒体精心设计展位,全方位利用媒体特性,用文字、视频、直播、抖音、专访、小型沙龙等形式开展宣传。据悉,超23.9万人次观看了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客户端开幕当天的直播,观看高峰时期超过2.3万人次同时在线。

  10州市110家房企参展

  本届住博会,俊发、万科、中海、建投、碧桂园等品牌旗下1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涵盖昆明、大理、西双版纳、文山、红河、曲靖、普洱、玉溪、昭通、迪庆等10个州市。参展的楼盘项目既有刚需型住宅,也有改善型住房以及文旅康养型物业,展示了各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着力把云南打造成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建设成果,也较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群多层次的居住需求。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周鸿指出,房地产业发展与改善民生关系密切,牵动着社会经济的稳定,更寄托着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希望通过此次住博会能汇聚优秀企业、人才,助力云南房地产业提升品质,扩大发展。

  全方位展示“健康生活目的地”

  展会期间,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礼展区设立了健康生活目的地、房地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城市更新、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绿色生态建筑、名城名镇、新型城镇化等八大展区。利用LED大屏做动态宣传展示,向广大观众更直观地展示云南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和经验。特别是通过信息远程传输系统,引入“数字住建”平台实时显示云南省房地产经济运行动态情况,并监测全省在售项目交易动态、库存情况、销售趋势、工地进度以及均价变化,助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

  参会领导对展区的宣传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表示:“本次云南住博会的举办,对促进云南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将组织中房协企业积极参与云南住博会。”

  头部房企看好昆明

  本次展会,各大房企通过对展区展台精心设计,诠释了对产品设计、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不同的理解。

  作为云南本土龙头开发企业,俊发集团携旗下18个楼盘参展,是整个展会中参展项目最多的房企。整个展位装饰采用传统的中式风格,极具特色,汉服走秀、书法表演、折扇题写等中式元素穿插其中,吸引了许多参观者与之互动。

  万科展区采用简约风格,整个展厅呈灰白色调,与紧邻的俊发展区形成鲜明的对比色调,配以芦苇装饰,提倡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展区布置颇具精致感。万科作为头部房企,一如既往地继续扮演精致生活服务商的角色,此次共有9个项目参展,仅次于俊发集团的18个参展项目。参展项目有万科城、万科大都会、万科500里和翡翠滨江等购房者耳熟能详的楼盘,与其说是项目展示,不如说是万科地产的又一次品牌宣传。

  锦艺置业集团于2006年起步于郑州,此次有两个项目参展——滇池湖岸和昆明之光。滇池湖岸项目的展位装饰抓人眼球,展位无任何项目信息展示,采用耳机和模拟场景,让参与者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切身感受项目周边环境的优越,独特的展示方式吸引了许多参观者排队体验。

  作为本土从单纯建筑商拓展到开发商的云南建投,近年来在云南逐渐发展得风生水起,开发项目遍及全省各地,从香格里拉到西双版纳,从呈贡斗南到红河弥勒都有其精心开发的项目。

  碧桂园自2015年正式进入昆明市场至今,已在昆明布局了20余个项目,成为昆明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主力军之一。本次展会碧桂园携“龙川府”和“隆盛府”两个优质项目参展,隆盛府傲居一环城市核心区位,龙川府则坐拥城市稀缺景观资源,展示现场布置精美,参观者络绎不绝。

  润城集团深耕昆明多年,开发了润城项目及长水航城项目,此次参展除这两个项目外,还带来了西双版纳的一个养老项目、一个旅居项目。润城作为南市区标杆型超级大盘,凭借其地段、配套和学区优势,开展以来现场成交不断,现场布置风格也充分体现项目的大气与精致。

  州市展团彰显地景特色

  老牌文旅大理展团是最早一批走出去宣传的城市典范。本次住博会参展的大理公馆、海岸春天、万花春天项目均远眺苍山近瞰洱海,景观是核心亮点,其中大理公馆引进酒店经营管理打造温泉酒店集群,凸显温泉养生和休闲度假体验。妙香园和城市春天项目则以交通便捷、教育配套、生活配套作为居住型产品推售。来自印尼的地产商选择大理作为该企业在中国区康养旅居的首站,推出的卡那洼其项目坐落于无为寺旁,无售楼部,背山面水,项目限高12米,使其隐于山林之间,表达其禅意建筑风格,是特色的康养旅居产品。

  西双版纳展团由俊发、融创、雅居乐、云投、润城、海诚及西双版纳本土房企冠城、俊都大城和曼城等17家项目公司组成。避寒胜地和旅游目的地是这些楼盘主打卖点。避寒代表楼盘告庄西双景面向澜沧江,四季迎花海,洋房售价直逼2万元每平方米,别墅超越3万元每平方米。冠城·美域则直接将具有西双版纳本地特色的孔雀、小香猪、多彩鸭带到展会现场,辅以“999元双飞版纳看盘”亲身体验,具有鲜明的旅游及将文旅进行到底的楼盘特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为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推动云南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进步,总结2020年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住宅建筑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及经验,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率,共促我省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之路。住博会配套活动“云南省级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于11月27日14时在万科城·万科西郡小区项目现场举行。省、市住建代表和企业技术负责人共500余人,共聚万科城交流学习装配式建筑的工艺和流程。

  11月28日—29日,云南省建设工会、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还联合主办了2020年云南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省级决赛。本次技能大赛有9个州市代表队和7个企业代表队共400余名参赛人员参加,全场在《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竞赛围绕着物业管理员、电工、秩序维护员三个专业,采取理论知识、实操和个人主题演讲等多种方式进行角逐,全面提升了我省物业管理服务职工基础服务水平,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阿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