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规范种植5万亩 “孟连牛油果”成为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9:5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1月30日,云南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在昆明举行了“孟连牛油果”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孟连县已建成规范化种植示范园5万亩,未来将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牛油果商品生产基地县,建设成为中国牛油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为中国牛油果产业科技推广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签约仪式 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自2007年试种牛油果取得成功以来,孟连县因地制宜,立足独特区位优势,探索出了一条发展牛油果产业的路子。2019年8月,孟连县被云南省政府公布为“一县一业”(牛油果)特色县。目前,孟连已建成规范化种植示范园5万亩,投产1万亩,产量4000吨,产值1亿元,是国内唯一能够批量稳定向市场供应优质国产牛油果的区域,也是我国第一个牛油果特色生物资源综合开发产业基地,成为云南“绿色食品牌”中最有特色的品牌之一。“孟连牛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20年7月获得国家商标局审批。

“孟连牛油果”区域公共品牌正式启航 活动方供图

  此次区域品牌发布推介会也是孟连县为继续加大对“孟连牛油果”区域品牌的推介力度,实现孟连牛油果产业的良性发展而举办的。这也标志着“孟连牛油果”区域公共品牌产品正式向市场化迈进,意味着该县牛油果产业发展真正走向了品牌化、专业化、标准化。

现场展出的牛油果 活动方供图

  同时,发布会还对公共品牌设计理念、区域公共品牌使用标准进行了介绍,并举行了“孟连牛油果”区域公共品牌授权签约仪式。期间,还开展了网络直播销售和孟连牛油果品鉴活动。

  网络直播销售 活动方供图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