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入户问收成 共谋振兴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1:33:02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入户问收成 共谋振兴计

  “李大哥,你家今年虽没有种植烤烟,但今年以来共出栏了十一头大肥猪,光这一项,净收入都上万了吧?”

  “是啊,今年的猪有价,去年除去成本,一头才合几百元的收入,今年可是上千元了,这日子是越来越过得成了,我明年还打算养上二十多头猪呢。”

  “尹大哥,你家烤烟今年的收成真不错,根据烟叶站反馈回来的数据都三万多元了,你们夫妻俩真是太能干了!”

  “嘿嘿,关键是党的政策好,还有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们两口子这几天正修建烤烟房,准备明年再大干一场。”

  ……

  为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实现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近日,双柏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有关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结合双柏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要求,组织156名政协委员和38名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挂包帮”扶贫联系点,做好各项考核指标完成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双柏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到所联系的乡镇组织召开或参加了今年第五次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景书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念,鼓足干劲,全面掀起迎考准备的高潮;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聚合各方力量确保万无一失;要狠抓工作落实,一鼓作气,奋力夺取年度考核和全面考核的胜利。

  与此同时,双柏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头走访了各自所挂包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组织该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批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大家将走访工作与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扶贫政策宣传、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涉贫信访排查和化解矛盾等工作相结合,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拉近了干群关系,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走访期间,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还与村(社区)干部和结对户们一起谋划明年的生产发展、生活打算,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在工作中,双柏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十二心”双柏扶贫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号召广大群众形成“我的村庄我爱护、我的责任我落实、环境整治我参与、产业发展我来谋”的意识,自觉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何静)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