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劳模掠影】付斌 郑署蝾 曹正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9:31:17  来源: 云南网

  伏斌:从农民工到设备科长的激情岁月

  获奖感言:

  我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只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了应该做的工作,党和政府却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这个荣誉不光属于我个人,也属于那些常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奉献青春和汗水的所有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地展现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抱着对企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

  伏斌,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群众,大学专科,工程师,现任云南红塔包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设备科科长。先后荣获玉溪市劳动模范、云南省劳动模范。

  他是农民工中的优秀代表,工作以来一贯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制度,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业务上,他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带领设备科的同事在设备技改和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先后组织和参与了EMBA244四色印刷机、七层瓦楞纸板生产线和GD1224五色印刷机的可行性研究、设备的引进、安装及调试工作;积极探索国产配件代替进口配件工作,为公司节约了资金。面对生产设备使用时间长、故障越来越多的现状,他勇于探索,积极钻研,通过不懈的努力,完成了公司因发展需要而进行的一系列设备技改,从而保证了设备正常生产,为公司及时供货提供了有力保障,赢取了客户信赖,维护了公司良好信誉,为公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署蝾:“恐龙之乡”的种粮大户

  获奖感言:

  党的政策好啊!在我创业的时候给予我大力支持,现在,又给我了这么高的荣誉。下一步,我将增加优质米品牌建设,申报无公害认证,加大销售渠道,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同时也将实现村民不用动手,合作社就把大米送到家的愿望,让村民真正感受现代农业带来的好处,让在外面打工的年青人放心、在家种地的老人安心。

  郑署蝾,男,汉族,1965年1月出生,群众,现任禄丰县金山镇科甲村委会科甲村四组组长、署蝾农机农技植保专业合作社社长。先后荣获云南省种粮大户、全国种粮大户、云南省百名拔尖农村乡土人才、楚雄州劳动模范、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他带头成立禄丰县署蝾农机农技植保专业合作社,采取“基地+科研+推广+农户+合作社社员”的经营模式,发展优质水稻,目前合作社拥有基地513亩,社员156名,各种机械设备250台(套),工厂化育秧大棚5000平方米,培训基地200亩,年培训机手和带头人120人次,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去年完成2万亩水稻的机械耕作,合作社节约成本2400万元,增加收入达250万元,为每个社员增收2万元以上。

  他着手创建恐龙牌东河香软米、河东香米等品牌商标,开展注册及包装专利的申请。出资400万元流转或承租良田2000亩作为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基地。经过2年多的品牌推广,年销量达2000吨,加工大米800吨,合作社增加收入50万元。通过高于市场价格收购村民的稻谷,用精米加工方式提升产值,切实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他率先发展农业机械化产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曹正发:甘蔗地里酿出“甜蜜事业”

  获奖感言:

  甘蔗产业确确实实给蔗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村里低矮破旧的土屋变成一栋栋楼房,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进进出出的摩托车、汽车打破了山村的沉寂,让我真切感受到这份工作的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推进甘蔗生产技术的创新,降低劳动成本,让蔗农越来越富裕。

  曹正发,男,哈尼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元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农务科副科长。先后荣获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党员先锋岗”、红河州第七届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劳动模范。

  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技能,探索出了一条旱地甘蔗科学种植、管理的技术路子,在全县甘蔗种植区得到推广应用。他潜心研究甘蔗赭色鸟喙象和蔗根锯天牛等病虫害防治技术,有效控制了病虫害蔓延,促进了蔗农稳产增收,为蔗农和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350余万元。2019年以来,他先后到元阳县39个村委会、127个村小组开展入户动员、实地调查,引导群众种植甘蔗2.54万亩,带动12600余户37000余人增收致富,带领贫困群众走向了产业脱贫之路。在制糖业发展形势低迷的形势下,他经过近20年努力,公司甘蔗原料来源实现了从少到多、品质从劣到优的转变。他不断规范甘蔗种植、发展培养骨干力量,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元阳县的“甜蜜事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